羽田禾園: 【動漫神作】寄生獸-生命的準則 (24話)

【動漫神作】寄生獸-生命的準則 (24話)

警告:本文含有劇透成分,為求佳作欣賞品質,請未看完動畫的朋友們斟酌閱讀。


相對喰種來說,寄生獸的血腥程度還好,動作劇情適中,是部以敘事為主的真相類作品,劇情明快,劇情不算老套,其中的內涵是真的會讓人反思,故事的轉折自己會慢慢被帶領到殘酷的世界中,也許我現在就生在此處而無區別的殘酷感。

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寄生獸的整體氛圍,喰種的王道成分過高,以及第二季的偷工減料讓人失望...,沉重的氛圍與小小的感動比較適合我XDD

動畫在各方面表現都十分出色,不管是劇情的鋪墊、畫面美工流暢感,尤其背景音樂的旋律,更添絕望的氛圍,真的稱得上是神一般的作品。

寄生獸通篇只有一個主題,人的特質是什麼,用很多不同的面相應證,這點是令人印象深刻。講到親情的部分是覺得主角因為喪母的痛兒時的過不斷自責,情感真摯,表現的令人動容,尤其其中一個孤零零絕望的配樂不斷出現,那感人的氛圍瞬間滿溢,不禁濕了眼眶


簡要

故事的主角 "泉新一" 和你我相同,是個隨處可見、毫不起眼的市井小民,遭遇挫折第一個念頭是逃離,擁有力量後想做點什麼。當他發現右手變成寄生獸,害怕被當作異類,與 "MIGI(右手)" 共存是他最後的決定。

...關於價值觀的探討,我發現我沒有能力表達,還是自己體會吧~


語錄

為甚麼寄生生物會誕生在這世上呢………

在書上查過關於『惡魔』的資料,但是……我覺得最接近惡魔的生物還是人類……

雖然地位並不相等,不過人類也跟家畜共存,不是嗎?從豬的眼光來看,人類不也是食豬妖怪嗎?